一切都從一片DVD開始"FEET of FLAMES"(火焰之舞)
那是"麥可.佛萊利"在英國倫敦"海德公園"的國王大道上最美的倩影
1998年的7月25日,25000多人的盛會
只恨自己沒有坐在那裡,領受這場芳香分子裡傳送的奇妙聲響
即使是一個偏遠的位子也好
就算隔壁的尖叫聲比舞台上的踢踏聲還大都好
但我還是深受感動,深受影響,畢竟在大師級人物"大衛.莫萊特"的攝影機下
宛如親臨現場的震撼,像鬼使神差般的教我的腳無法安份在一方泥土上
於是就開始了我踢踏舞的學程,一對豬蹄就這麼地踩踏出豬圈裡的春天
六年前"火焰之舞"來台表演時,我坐在遠遠的,心繫的緊緊的
那一次沒有舞王"麥可.佛萊利",因為他在2001年就宣佈退隱封鞋
千軍易得,一將難求,心中的抱憾是多麼的沉重呀!
直到2005年他重返江湖,激起了千濤巨浪,帶著他的踢踏舞鞋又一次的踏遍了五湖四海
這一次我可是抓到的機會,我可不想錯過金氏世界紀錄1秒鐘35下的絕妙聲響
於是2006年的"愛爾蘭之虎",我瞪大了眼睛,坐在中山足球場上前排的位置
凝視著"麥可.佛萊利"那令人神魂顛倒的迷人風采
他的腳太神了,看看別人想想自己,唉!這是小學時老師常說的話
人家1秒鐘踩踏出35個聲響,而我35秒才發出1個聲音
而且還是個破鑼聲響...
沒關係,勤能補拙,豬有四隻蹄子,在怎麼笨拙只要眾志成城一定能夠戰勝只有兩隻腳的"佛萊利"的
況且敵明我暗,他沒事就會跑出來表演一下,我只要多加觀摩
雖不中亦不遠矣!遲早也會出人頭地的呀!
沒錯!機會來了,2009年的12月20號,這是"佛萊利"第一次以"火焰之舞"的戲碼來台演出
我怎麼能,怎麼能錯失這個一探敵情的大好良機呢...
二話不說,直接買B1特區第三排的位置,我不但要看清他的舞步還要看穿他的人
哦!天呀!寒流來襲,我帶著殺氣,在小巨蛋裡,我竟被那個藏在心底莫名的悸動給溶化了
太美妙了,好的劇碼真的值得你一看再看
"森林的小精靈吹著她的魔笛,希望喚醒沉睡中的少女"
"女孩們跳著優雅輕盈的舞步,慶祝甦醒的愉悅,而這時舞王也加入了這場歡愉的聚會裡"
"當美麗清純的(蘇爾絲)和女孩們沈浸在這片快樂時,卻不知黑暗力量正悄悄的接近著"
"此時戴著邪惡面具的黑暗之王(唐德卡)帶著他的黑暗戰士正隨機而動的要奪取舞王的王位"
"同時準備破壞愛爾蘭這片祥和之地"
"而另一股威脅愛爾蘭之地的邪惡力量則來自蛇蠍美人(莫琳安)"
"性感,美豔的(莫琳安),處心積慮的想要誘惑舞王,以拆散舞王與(蘇爾絲)的愛戀"
"這天,她跳著火辣的舞步向(蘇爾絲)挑釁示威,兩個女人的愛情戰爭隨即點燃..."
"一天,小精靈正專心的吹著笛子平息暴風雨..."
"豈料到埋伏在側的黑暗之王趁機搶走了她的魔笛,且在一陣戲弄間折斷了魔笛"
"頓失魔法的她,竟還被推倒在地"
"此時,見義勇為的舞王出現解救了小精靈"
"而一場黑暗魔鬼與正義天使的決鬥一觸即發,即將展開"
"然而,以和為貴的小精靈站出來平息了這場即將爆發的戰爭"
"同時舞王也幫精靈修好了她的魔笛"
"愛爾蘭之地暫時得到了平和"
"這天,(蘇爾絲)和女伴們正快樂的跳著舞,舞王站在一旁用愛慕的眼神看著(蘇爾絲)"
"然而,蛇蠍美人(莫琳安)突然出現,火辣熱情的跳著魅惑之舞引誘著舞王"
"被迷惑的舞王也跟著起舞,善良的(蘇爾絲)只能在一旁傷心的哭泣"
"忽然間,舞王發現自己真心所愛的是(蘇爾絲),於是拋下(莫琳安),轉身緊擁著(蘇爾絲)並獻上深情之吻"
"被拋棄的(莫琳安)心有不甘的興起了報復的念頭"
"而此時伺機而動的黑暗之王也逮到了一個打倒舞王的機會"
"他們決定一起設計傷害舞王,利用舞王落單的時候..."
"黑暗之王率領著戰士一擁而上,奪取了舞王神力來源的腰帶"
"並將失去力量的舞王一舉擊倒推入死亡深淵"
"就在黑暗之王慶祝奪取王位成功之時,小精靈出現了"
"她悄悄的施展魔法,讓舞王再度復活,並打敗了黑暗之王奪回王位"
"讓愛爾蘭之地再度回到以往的平靜"
這就是這場舞劇精彩的故事...
一幕一幕切換著故事的內容,一聲一聲震撼著我的靈魂
一場不虛此行,此生無撼的演出,怎教時間硬是遺忘在八荒九垓之間
當"佛萊利"牽著舞者的手,深深的對著觀眾鞠躬時
我們怎麼可能就這麼輕易的放他走
一聲聲的"安可",把他從幕後呼喚了出來,他換上了閃爍著紅色光彩的舞衣
在專注的聚光燈下獨舞,太炫目了,那快得令人想要鋸斷豬蹄的兩腳
怎麼地就是教人無法想像,如何可以這麼輕盈的漂乎在地面之上
今天真的好幸福,我能夠這麼近的凝視,凝視那巨星迷人的風采
獨舞之後,燈光全暗,但觀眾席的我們,用自己的雙腳奮力的踩踏著地板
用我們的聲浪,聲聲呼喚,這是台灣之行的最後一場,要盡情的釋放
終於,終於千呼萬喚始出來,就如"海德公園"那般,所有的舞者都站上了舞台
三層舞台都站滿了舞者,最後主舞台一字排開,最前排竟站滿了47位舞者
再加上兩位小提琴手和"佛萊利"整50人齊心一志的點踏著一樣的步伐,煞是好看
大夥一起跳著愛爾蘭踢踏裡經典的舞曲...
一曲作罷,全體謝幕,深深鞠躬,此時!我們不依,不依,不依
我站著高舉著雙手,和著人群搖擺著身軀
"佛萊利"熱情的回應著,又來了一段謝幕曲
踢踏聲隆隆,心跳聲咚咚,台上台下的互動頓時讓寒冷的冬天出現了陽光
就這樣連拉四桿,最後在煙火漫天的巨浪下結束了這場盛宴
好幸福的一個夜晚,迎著徐徐的輕風慢步回家
看著我的豬蹄,不由自主的又踢踏了起來...
我不是"佛萊利"我沒有1秒35下,但我有一對豬蹄
它隨時在我想要聽到踢踏時,滿足我的所有想望
我會好好的練習,看看哪天可以1秒3.5下
哈~哈~哈~~這樣就可以稱霸豬界了呀:)
晚安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汪飛白...痞客 的頭像
    汪飛白...痞客

    汪飛白的部落格

    汪飛白...痞客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